忘了发lof 布列生日贺文
高亮:哈尼姬哈尼
脑洞是16年布列生日企中(我提出来的)光之剑这个题目 当初因为忙没有写出来 过了两年 毕竟心境不同 想表达的东西完全不一样
题目是因为一个是光之剑一个光剑 其实也没太大含义

“今天你都在走神。”
最后红衣铺在雪地上,发丝似乎隐于雪中。剑在他的脸上划下了一道痕,血珠渗出,滴落在惨白的雪中。
剑锋最终错过了要害,只划过了脸颊宛如雪亲吻了脸颊一般。

非要说实力,两人其实不相上下。但某下属的懒散态度以至每次练习时都败于上司的手下,并遭到训斥。可今天每一次剑与剑之间的相撞时,都能感受到布列依斯的迟疑。
“心思乱了吗?”站立的男人问到,他看着布列依斯伸手缓慢地抚过伤口,看着血没有反应过来。他摇了摇头。
“你到底在想什么。”尤哈尼对布列依斯的沉默有点不适,他朝对方伸出了手,“起来吧。”这个天气下,即便是穿着厚重的衣服都阻挡不了寒风的侵袭。
另一只同样冰冷的手握上了伸过来的手。

布列依斯觉得今天的自己似乎一直飘在梦里。
凌晨的噩梦,打断了他的睡眠,从泛白的天空到太阳完全升起,他都没有再次合眼。
所谓恶的人最终都会下到不见任何光的地方,从醒来之后,这句话一直萦绕在了脑海里。他要死死了,是不是就到达不了梅莉雅所在的地方。
呼出的白气遮挡了视线,也遮挡了他的思绪。
包括在和尤哈尼练习的时候,仍然心不在焉,虽然能勉强挡住了对方的攻势,却最终还是被对方揪住了弱点。
当时他的眼中只剩下雪和对方的红衣,就那样脱离会不会好一些。
可最后就好像被淘气的猫挠了一下。
他就那样傻愣愣地躺在了雪里,最后握上那只手的时候,感到了比雪还冷。

他总觉得尤哈尼像冰。
明明看起来一副懒散的态,但在真正进行任务的时候,又觉得靠谱。
永远清淡的眉眼,不经意露在外面的皮肤和飞扬的金发,又硬又冷,让人捉摸不透。

“外面冷,回去吧。”当布列依斯站起来之后,手却没有放开。尤哈尼甩了甩,企图挣脱开来,却还是分不来。而他们俩的关系远没有如此亲密。
尤哈尼已经大致猜到了布列依斯的极度糟糕的心理状态,因为那双平时镇定的双眼,如今别样二档情绪不断的逃跑出来。

一整天板着脸,皱着眉头,甚至有点婆妈。这是尤哈尼对他的上司一直以来的印象。即使每次被训都是把对方的话语当做耳边风,打个哈欠,并无意中摆脸色给对方看,到最后让对方揉着眉头离开。
他似乎有一双永远都是平静的双眼,但又在别的地方感受到如冬日的火炉般的温暖,譬如在大家聚在一起时,卸下严肃的他。
即便没有亲自听布列依斯说过,但他的事尤哈尼也知道不少。

但今天,是尤哈尼第一次见到与一般情况下不同的的布列依斯。可能是因为冷,也可以是因为别的,他在发抖。眼里不再平静,像是陷入噩梦一般,不断溢出着无名的孤独与悲伤。
就好像外面等待着人去抱着的小狗一般。
尤哈尼觉得内心有什么崩塌了,竟破天荒地用一种似乎算是关心的语气问到:“怎么了?”

再坚硬的贝壳里面都是柔软的。情绪似乎收不回来,当自己于理想的背道而驰,布列依斯似乎失去了思考的能力。
而尤哈尼那句问话,最终推倒了堤坝。
他感到有泪水划落,然后逐渐冻结在脸上。
“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?”手上染满了鲜血,结束一条又一条的生命。甚至到最后,要面对昔日的战友。他是不是已经行尸走肉。
突然他的手被按在了一个并不完全滚烫的心脏上,一颗扑通扑通跳动的心脏上。
他抬起头,看到了对方嘴角淡淡的笑容。
“没有意义。但活着才有可能有意义。”
他低下头,吻走了更多还没冻结的泪水,最后轻轻地落在了对方的唇上。
“握紧你的剑就行。”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冬菇焖鸡 | Powered by LOFTER